文章推荐
    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雏鹰快讯

河南省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2018年度定选工作圆满结束

428日至51日,河南省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郑州九中定检工作圆满结束,通过前期的报名、初检、定检等环节,最后确定有346名学生通过定检符合条件,中招志愿可填报郑州九中海军航空实验班。

20187月中旬,对通过定选的预录取学生,由省教育厅依据2018年普通高中招生考试成绩择优录取。已被海军航空实验班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其他学校录取。海军航空实验班学生实行单独编班,集中管理、在校食宿。在课程安排上,海军航空实验班与郑州九中普通班一致,在完成国家规定课程学习的基础上,利用早操、体育课和寒暑假开展海军航空特色教育训练,内容包括国防教育、军事体育、航空知识、参观见学等。

进入郑州九中海军航空实验班的学生,由学校统一发放伙食费和生活补贴。此外,学生在实验班学习期间,如果由于思想、身体、心理、学业等原因,不适合在航空实验班学习的,可以根据相关规定在第一、第二学年结束时调整到其他班级学习。

航空实验班毕业生,高考志愿应首先填报海军飞行院校航空飞行与指挥专业,并参加招飞选拔检测。招飞选拔检测合格的学生,按照考生高考成绩和招飞选拔专业成绩折算形成的综合成绩择优录取。成绩优异者,可优先推荐到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进行“双学籍”培养。对未被录取为飞行学员的航空实验班学生,符合相应条件的,优先向其他军队院校或民航学校推荐。

近年来,郑州九中立足于国防使命,站在海军发展担当的政治高度,制度保障、队伍建设、教学实施、课程建设、文化活动、创客空间、身体锻炼、视力保健、宿舍膳食,实验班建设从无到有,从摸着石头过河到各项工作逐步清晰,走出了一条海航实验班发展的特色之路。实验班建设的每一项工作,学校都高标准、高定位,立足学生未来发展需要,一步一个脚印地精心设计、稳扎稳打、有序推进。万涓成水,终于汇流成河,点点滴滴的行动,换来了实验班建设的蒸蒸日上,换来了来自社会各界和学生家长的一片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