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推荐
    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雏鹰风采

激情马拉松 磨砺海航魂---南昌二中姚宜品

2018年11月11日,南昌国际马拉松比赛成功举办。来自南昌二中海航班的55名师生报名参与了这场金牌赛事,师生们踏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感受奔跑的乐趣,在细雨朦胧中体验着独具特色的马拉松文化魅力。

7点15分,来自南昌二中海航班的52名学生以及三位老师,在八一广场起点集结区准备就绪。除了彰显着海航军魂的蓝白条纹衫之外,队伍中的四面旗帜也非常显眼,它们分别是国旗、海军旗、校旗以及海航班班旗。四位旗手站在队伍的最前方,高举的旗帜迎风飞扬、色彩鲜艳,辉映着海航少年蓬勃向上的内心。起跑前,学生们各自压腿、拉筋、活络每个关节,让自己放松下来。他们闪亮的目光、笃定的微笑在告诉我们:他们准备好了!

本次比赛,不仅是让学生们走出课堂、强身健体,了解一些马拉松知识,更重要的是让他们切身感受“坚持”的魅力。跑道上的困难在所难免,但其中的滋味却是苦尽甘来。踏着整齐的步伐向前迈进,一切嘈杂喧嚣似乎已经变得不再重要,因为心中已然有了最坚定的信念:我的目标并不是一定要拿第一,而是我必须跑赢“昨天的自己”,为此我永不放弃!这一刻,少年们比以往更清楚地懂得,海航精神在潜移默化中已经注入了他们的身体,二中人的“铁军精神”将会在此后的人生道路上化作指路明灯,锻造出勤朴肃毅、永不放弃的品格!

淅淅沥沥的小雨并没有浇灭学生的热情,反与伙伴们携手共进、互相鼓励的经历将会成为一段弥足珍贵的回忆。现在,海航学子们在马拉松的赛道上热情奔驰;未来,人生的跑道上一定会有他们青春而自信的身影。坚强勇敢的少年们,尽情奔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