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推荐
    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招生指南

山东省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2018年招生简章

报名条件:

(一)自然条件:初中应届毕业生,男性,年龄14-16周岁,具有山东省学籍和户籍,符合中考报名条件。
 
(二)身体条件:身高180cm以下,体重在标准体重的80%至130%之间,标准体重(kg)=身高(cm)-110。双裸眼视力“E”字表检测在1.2以上(“C”字表检测在1.0以上),未做过视力矫治手术或戴角膜塑形镜矫正,无色盲、色弱、斜视。无口吃、文身、刺字等。无脑膜炎、脑炎、肾炎、结核病及传染性肝炎等病史。
 
(三)心理品质条件:对飞行有较强的兴趣和愿望,心胸宽广,性格开朗;大胆果敢,意志力坚强;情绪稳定,控制力强;理解、记忆等智力水平较高;思维敏捷,反应灵活,四肢协调,方位判断准,模仿能力强。
 
(四)政治条件: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人民军队;立志海空飞行,献身国防事业;本人自愿,家长(监护人)同意;本人及亲属符合军队招收飞行学员政治条件。
 
(五)文化条件:学习成绩优异,外语限英语。
 

选拔程序和时间安排

(一)网上报名(2月21日—5月31日)
考生需登录山东省海军航空实验班官网(http://www.sdclyz.cn/haihang)或关注山东省海军航空实验班微信公众号(hjhksyb),下载《海军航空实验班初选体检表》,并持体检表到当地医院或校卫生院进行相关项目的体检;体检合格之后登录山东省海军航空实验班报名平台(官网或微信)进行注册报名,填报相关信息,同时将体检表、考生照片及户口簿(考生本人页和家庭索引页)扫描或拍照上传至报名平台,完成报名。

(二)审核初选(6月5日前)
招生领导小组按照相关标准对考生进行审核初选,报名考生可于6月5日后登陆网上报名平台查询初审结果。初选合格考生通过报名系统自行打印《海军航空实验班招生定选测试证》(一式三份)。

(三)综合检测(6月中下旬)
1、文化考核:初审合格考生于6月中下旬参加山东省昌乐一中组织的自主招生考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体检定选:文化考核结束后,成绩合格考生参加海军招飞办统一组织的定选考核:一是政治考核,参照军队招飞政治考核工作规定基本条件执行。二是体格检查,主要进行外科、内科、眼科、耳鼻喉科等项体格检查。三是心理品质检测,参照《招收飞行学员心理检查要求与方法》(GJB3725-99)对学生进行筛选。

(四)审批录取

定选考核合格考生按照文化成绩由高到低,择优录取。拟录取名单经潍坊市教育局审核后,报山东省教育厅和海军招飞办审批,网上公示。

(五)签订协议

由海军招飞办和山东昌乐一中、学生本人及家长(监护人)签订培养协议,明确各方权利、责任和义务。由山东昌乐一中按规定注册山东省普通高中学籍,已被海军航空实验班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其他学校录取。

 

日常管理与教学

(一)管理模式。航空实验班学生实行单独编班,集中管理,统一着装,在校食宿。

(二)课程安排。由昌乐一中负责学生教育教学管理,按照昌乐一中教学要求实施各学科教学。同时,与海军招飞办共同开展国防教育、军事体育、航空知识、参观见学等海军航空特色教育训练。

(三)师资配备。昌乐一中选派业务精湛、责任心强的优秀教师担任班主任和任课教师。海军选派相关专家和教官定期到校进行国防教育和训练辅导。

(四)调整交流。海军招飞办每年组织实验班学生进行一次综合考核,学生因政治、思想、身体、心理、学习等原因,不适合在实验班继续培养的,根据有关规定可调整到其他班级完成学业。出现的差额可从符合培养条件的昌乐一中同届生中择优选拔补充,并签订培养协议。

 

待遇保障

(一)招考阶段。赴昌乐一中参加文化考试的带队教师免费安排食宿,对文化科成绩入围参加体检定选的学生免费安排食宿,对最后录取的学生按规定标准报销往返路费。

(二)就读阶段。海军航空实验班学生,免收其培养费、学费和住宿费,并统一发放服装和生活补贴(900元/月)。

 

高招录取优惠政策

(一)学生在航空实验班学习期间,须参加海军组织的体验飞行。体验飞行成绩作为海军招飞选拔专业成绩在飞行学员录取时,折算成0-60分计入录取成绩(录取成绩为高考成绩与招飞选拔专业成绩相加值)。
 

(二)海军航空实验班毕业生,高考志愿应首先填报海军航空大学航空飞行与指挥专业,综合素质优异的,将推荐到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进行“双学籍”培养。海军招飞属提前批次录取,未被录取为飞行学员的航空实验班学生,正常参加普通高校录取,符合相应条件的,可优先向其他军队院校或民航院校推荐。

 

联系方式
山东省昌乐第一中学
地址:山东省昌乐县永康路1358号
邮编:262400
网址:http://www.sdclyz.cn
电话:0536-6297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