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推荐
    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雏鹰风采

观军营有感—衡水一中

开学的第二周,海航班就迎来了参观军营的活动。大家怀揣着对军营的好奇与进入军队的梦想走进了部队的大门。

那是一种不可名状的威严,走进安静的部队大院让每个人都多了一份庄严,一份敬畏。行走在平坦的洋灰路上远眺远方的土坡,“能打仗”“打胜仗”映入眼帘,六个鲜红的大字带来的,是崇高的使命与满腔的壮志凌云。云浪舒卷,白云下的装备更是让人眼花缭乱,十字弩,干扰仪等装备引起了大家的兴趣,纷纷围过来观看。亲身的体验,也让我感受到了装备中的杀机与大国重器的气势如虹,300米外的风吹草动都可以看得一清二楚,更令人惊叹于倍镜的精准与奇妙。再行进约200米,就进入了军营的宿舍楼——干净地出奇。进了宿舍,一声声惊叹不时响起。是的,他们的被子真的就是一个四四方方的方块,铺面平整地如镜一般。在衡中,我们同样要求整理内务,但真正可以做到军营中这样的人却少之又少。我们应该反思自己,是否真的尽了全力去整理我们的内务,这是我们需要学习的,也是我们需要改进的,正所谓“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军营带给我们的不只是视觉的冲击,更多的是心灵的感受。身为海航学子,我们本就应该以部队的要求为自己的要求,为未来的自己,未来的祖国,未来的世界不懈奋斗。走在时代的风口浪尖上,海航的称号是历史带给我们的崇高使命,更是不可推脱的责任。如何不辱使命,如何担负重任,只有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恪守规范,严格自律,致力提高,为成为一名舰载机飞行员而不懈奋斗,用我们的双臂托起祖国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