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检测

一般于春节前后组织实施,主要对初选合格考生身体、心理品质、政治条件、文化成绩等方面进行综合检测、考核,由海军招飞办提供食宿,核销往返路费。分为“网报信息”、“在站检测”、“走访调查”3个环节。
第一环节:网报信息(上站前)
初检预选合格考生登录“海军招飞网”,按期填写申报本人及家庭成员、社会关系等有关情况,获取“海军招飞检测证号”,下载打印《海军招收飞行学员初检预选合格对象登记表》装订成册(A4纸),明确报考态度、家长签署意见,并由所在学校出具现实表现鉴定和推荐意见。
第二环节:在站检测(在站中)
海军在指定城市设立检测站,获取“海军招飞检测证号”的考生,依据通知要求携带有关证件、物品,按规定时间上站参检,设体格检查、心品测试和政治考核3项内容,时间约3天。
第三环节:走访调查(离站后)
海军联合教育部门、公安机关对在站检测合格考生进行政治考核走访调查,学生及家长应主动申报有关情况并配合调查取证工作。